黄晓梅
客户经理
理财险
健康险
团体险
在线留言

人寿保险主要保什么?

2020/11/26 4阅读

人寿保险主要保什么?

  许多人都听过人寿保险,但了解人寿保险类产品本质的人其实并不多,而相关的知识大多来源于身边“热心人士”的口授亲传。那么问题出现了,人寿保险主要保什么呢?不清楚该不该买人寿保险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人寿保险主要保什么?

  人寿保险的本质其实是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后,由被保险公司对其本人及其家庭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物质帮助,以增强个人和家庭的抵御风险能力。

  简单来说,人的生命或身体就是人寿保险的保障对象,人的生死则是保险事故。

  当然,这并不是说,一个人投保了一份死亡保险,死亡的几率会下降,而是在这个人死亡之后,保险公司会给受益人以金钱上的补偿。

  以下是部分常见的人寿保险

  定期人寿

  定期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单规定的期间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权领取保险金,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未死亡,保险人无须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险费,简称“定期寿险”该保险大都是对被保险人在短期内从事较危险的工作提供保障。

  终身人寿

  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简称“终身寿险”。保险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后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由于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终身保险的保险金最终必然要支付给受益人。由于终身保险保险期长,故其费率高于定期保险,并有储蓄的功能。

  生存保险

  生存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必须生存到保单规定的保险期满时才能够领取保险金。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则不能主张收回保险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险费。

  生死两全

  定期人寿保险与生存保险两类保险的结合。生死两全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里假设身故,身故受益人则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继续生存至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期满,则投保人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满金的人寿保险。这类保险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商业人寿保险。

黄晓梅

滨州 客户经理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